mu

买碟被后教育一顿的想法

琼曲:

原因就是买碟的事情被表姐知道后被教育了一顿,说什么这东西买了又不会升值,几年以后可能就报废了简直浪费钱。后来我整理东西的时候我妈看到那些周边,也就零零散散的东西除了碟,每个也就几十块。也说是垃圾,难不成以后嫁人还带过去?到时候都要扔掉,也说浪费。下面的东西其实就是有感而发,可能很混乱。


又一次和身边的朋友亲人谈到二次元的话题,总觉有些失落。


每个人都在告诉我我是白费时间,等到步入社会,这些小孩子的玩意马上就会被自己弃之如履。我知道这个圈子每天都有很多人进来,也都有很多人悄无声息的离开,没有人会在意,只是当一个人已经悄无声息的接受了现实,抛弃曾经的感动与激情,这个人的生活中还会剩下什么?


我很喜欢,动漫也好,小说也好,他们教会了我很多东西,带来了很多的感动,让我明白了很多我还没体验到的又必须要理解的事情。因为喜欢他,第一次的经历了很多东西,第一次坚持写东西,第一次为此努力查资料,第一次知道很多眼界之外的东西,第一次被人支持,我觉得真的很开心啊。


并不是什么都不懂,我清楚的明白这是每个人都将要面对的抉择,现世是极为残酷的,将来的生活,婚姻,人生都将有可能面对现实中举步维艰的境况。但是我不想就这么放弃,也不想所谓的到此为止。我所喜欢他们的意义,那些曾经的感动都是我所明白这个世界生存和做人的理由,能让自己不失去曾经最单纯的自我,以及那些最纯粹的特质。


我不想每天为了那多几百块的工资,多升那么一点职而变得那么世故圆滑,将衡量事物的标准变成了值不值的花钱,而不是有没有意义。或许我不能将他作为自己的正经职业,但我会一直坚持下去。我本就胸无大志,什么特长都没有,曾经甚至觉得自己一无是处,好不容易才有自己真心喜欢并为之能坚持下去的东西,那是什么都比不上的意义。


以前,就从来没有想过什么未来,可能就按照父母的安排,一步步的成为一个中规中矩的大人,可是这是头一回,有了名为梦想的冲动与激情,头一回,心里有了一个想成为的人的模样,也许他还有一点模糊,但那是我想成为的理想中的自己。


或许,以后的我同样也会为钱奔波,但这些东西都能让我自信:我,可以做到不忘初心。

评论
热度(8)
© mu|Powered by LOFTER